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一棵雜草的自白

我是一棵雜草.
一棵生長在牆角的雜草.

我的成長
沒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沒有理想的生存條件,
我所能擁有的,
就只有我自己,
和一顆無比堅強的意志.

我的命運
不由自主.
風把我的種子帶到那裡,
我便得落腳在那裡.

我順應命運,
但並不會妥協於命運.
隨緣,
但對生命的態度並不隨便.

我自信
能夠在絕境中掙扎求存.
不論風吹雨打,
不論烈日暴曬,
我也會努力地成長.

我會
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考驗,
以最美麗最茁壯的姿態,
向世人展示
我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希望世上的人
都能夠明白...
生命的意義,
並不在奢華,
並不在舒適,
並不在能擁有多少,
而是,
能否在困難和磨練之中,
仍然可以
保持樂觀,
堅持信念,
活出生命的精彩!



















後記:這棵小草於拍照後不久被管理員拔除了. 謹以此文, 以資悼念.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只是覺得, 所有生命的價值都是同樣珍貴, 都應該受到保護和尊重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