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是一個擁有傳統思想的婦女.

我的母親,
在未結婚前,
愛玩,
愛笑,
喜歡四處旅行遊歷.
在結婚後,
愛丈夫
愛女兒,
事事以家庭為重.

我的母親,
為了完成她丈夫畢生的夢想,
可以承受無比的壓力,
縱使生活中波濤洶湧,
仍咬緊牙關默默承受.

我的母親,
為了照顧她體弱多病的女兒,
可以不顧身體的勞累,
縱使自己也抱恙不適,
仍不眠不休地看護著.

我的母親,
沒有很高的學歷,
但聰明強記.

我的母親,
喜歡為家人研究新菜式,
只要在電視上看過一兩遍,
就能夠照樣烹調出美味的佳餚.

我的母親,
是丈夫和女兒的私人秘書,
所有事情只要跟她說過一遍,
就會按時無一遺漏地提醒大家.

我的母親,
是維繫家人與親友感情的橋樑,
只要有她的出現,
聚會的氣氛必定會很歡樂融洽.

我的母親,
在她六十多年的人生中,
經歷無數的顛簸起跌.
她用坎坷的一生,
以眼淚寫成悲壯的史書,
教導她的女兒,
人生的意義,
在於知足常樂.

2013年10月1日,
是母親離世的十一週年.

我的母親,
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