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我的姨媽

最近經常想起姨媽.

姨媽是潮州人, 跟我媽媽是堂姐妹, 她有個很好聽的名字, 叫許瑞心. 我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像她本人, 溫婉而親切. 她喜歡教我說潮州話, 而她用帶有鄉音的廣東話叫我, 會把我的小名"妍妍"讀成"圓圓",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小時候的臉, 也真是圓圓的.

在我還小的時候, 她和姨丈及家人是住在九龍城的城南道. 媽媽有段日子身體不適, 姨媽曾經幫忙照顧過我一段時間, 我也曾去過她們家小住過一陣子. 記憶中還有幾位漂亮的表姐, 對我很好很照顧. 可惜往後的歲月, 生活迫人, 媽媽為家事奔波勞碌, 心情時常都很差, 所以也漸漸減少了跟姨媽聯絡.

十年前媽媽往生, 多年沒見的姨媽出現靈堂上, 雖然臉上增添了歲月的痕跡, 但還是像年輕時一樣的親切. 原來這些年來她一直記掛著媽媽, 所以縱使自己已經七十多歲高齡, 還是要來跟媽媽見還最後一面, 之後她還隨大隊送媽媽到山上.

那天姨媽留下她的電話號碼給我, 她緊緊的捉著我的手, 叫我一定要找她, 說她年紀也大了, 要我多跟她見面相聚. 但後來我的手提電話在街上被人盜去, 電話內的所有聯絡資料, 包括姨媽的電話號碼, 也都遺失了...

我不知道這生, 我們還會不會有見面的機會, 但姨媽對我的照顧和疼錫, 我一定不會忘記. 祝願她老人家健康長壽,如意吉祥.

小魚BB跟姨媽的合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