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隔壁小妹妹真的搬走了

隔壁小妹妹又再搬走了!

回想跟小妹妹相處的點滴...
那是我搬來這棟大廈不久,
有一天外出,
電梯門打開,
住在隔壁的一對夫婦,
抱著他們的初生嬰兒,
剛從醫院回家.
這就是我跟小妹妹的第一見面.

之後的每一天,
看著她一天天長大,
由粉團一樣的小娃娃,
到現在跳蹦蹦的小姑娘.
聽著她由嬰兒的哭聲,
到懂得模仿大人老積的說話.

她的媽媽跟我們也算談得來,
我們家做維修時,
到過她們家借宿了幾天.
我們也曾經有一年多,
替小妹妹補習英文.
她們家電腦壞了,
會找我家相公幫忙維修.

就這樣,
相處了七年.

小妹妹第一次說要搬走,
是去年,
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
因為轉了學校,
為了方便上學,
於是打算搬,去跟奶奶一起住,
距離學校近點.
當時我為此哭過,
傷心了幾天,
但過不了多久,
她媽媽又說,
因為與奶奶意見不合,
所以不搬走了.

第二回,
是幾個月前,
又是為了方便上學,
不想每天太早起來趕校車,
於是又要搬走,
也是去跟奶奶住.
我為此又哭了一次,
心想這次真的要分別了.
結果三天後,
她們全家又突然搬回來,
說是因為媽媽住不慣新居.

這次是第三回,
同樣地,
也是因為方便上學,
結果還是選擇去奶奶那裡住.
但這次不同的是,
整家人無聲無息地,
就突然消失了.

不過,
這次就算她們真的,
不會再搬回來.
我也不會再哭了.
狼來了得太多,
原來真是會令人感到麻木的.

而且,
要斷的緣份到底留不住.

小妹妹,
再見了.
祝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