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不能表演的秘密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
最近恢復了豎琴的上課.
老師提議我參加
十一月舉行的師生音樂會.

能夠得到老師賞識,
有機會獨奏一曲,
驚喜,
當然有.
但我更清楚自己的情況.

自從頸椎受傷之後,
舞台,
對我來說,
已經是行人止步.

當日媽媽離世,
我以為沒有了這個
頭號的忠實擁躉,
已經再沒有上台的動力.
但當我再次站在舞台上,
再次投入地演奏樂曲,
再次聽到熱烈的掌聲.
那一刻,
我知道,
我是喜歡這個舞台的!

可惜後來,
反覆的頸椎受傷,
幸得遇良醫,
免我成為癱瘓之難,
但往後的延伸,
是飄忽無定的頭暈, 頭痛,
還會受到天氣轉變影響.
嚴重的時候,
可以如患上驚恐症一樣,
心悸, 作悶, 呼吸困難...

由於外表一點都看不出來,
所以只能有苦自己知.
於是會被不知情者誤會.
但是,
也由於能夠保持正常的外觀,
讓我起碼能力生活得
像一個普通人.
可以擁有僅餘的點點尊嚴.

往事不能夠追悔,
人生是必須向前,
現在的我,
雖然很多正常人能做的
我都不能做,
但我還擁有健全的思維,
還可以行動自如.
還可以寫曲, 錄音.
把我所喜愛的音樂,
分享給身邊的有緣,
這樣,
已是最大的幸福.

我的心中,
就是我的舞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