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九吋黑白電視機

最近在網上看到
作家李純恩先生,
寫有關他家裡那部
九吋黑白電視機的故事,
令我想起,
我的小時候,
家裡也同樣有一部
這樣的電視機.

那個時候,
人們的生活
沒今天的多姿彩,
看電視,
就是最大的娛樂.

我的那部電視機,
是放在
和父母一起的房間.
每天晚上,
我們在吃過飯後,
都會圍在一起,
看直播的歡樂今宵.
簡單的故事,
簡單的遊戲,
已經可以令我們
開懷地笑足一個晚上.

而在星期日的早上,
我會躺在床上,
用那部電視機,
加上自己一對
剛醒來的惺忪睡眼,
看最喜歡的小甜甜卡通.
簡單的劇情,
已經令小小的人兒著迷.

我的九吋黑白電視機,
代表著我快樂的童年.
簡單的畫面,
簡單的生活,
快樂,
就是如此的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