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相公的艷遇

最近聽說有朋友夫婦,
因為丈夫在太太面前,
被年輕美女搭訕攀談,
丈夫覺得基於禮貌,
所以善意地回答了,
但妻子就覺得,
丈夫不應該有所回應,
於是兩人便吵起架來了.

剛巧,
相公最近有一則"艷遇",
話說有日幫我買外賣,
在等候的期間,
有位年輕的店員,
主動跟相公攀談起來.
說看到相公手上拿著某麵包店的紙袋,
自己也是該店的擁躉之類.
相公是個老實人,
見對方似很有興趣,
於是也很落力的參與討論.
結果短短的二十分鐘裡,
那位熱情的女店員與相公,
由麵包說到工作,
再到自己的生活瑣事.

相公回家後,
跟我說了這件事.
我告訴他,
人家有興趣的,
可不是那些麵包,
是你啊!

相公聽後半信半疑,
說不相信時下年輕的小姑娘,
會對他這樣的胖叔叔有興趣.
他叫我找天也去買個外賣,
記得要帶上那個麵包紙袋.

於是有一天,
我帶著麵包去了店子,
還特意在那位店員的四周,
來回走動.
結果她看了幾眼那個紙袋之後,
只跟我說了一句話,
就是"請站開一旁等候".

我回家後跟相公說了,
他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有如此魅力.

於是又有一天,
我們一起去買外賣,
那位店員起初只看到我,
木無表情的招呼著.
當看到身旁的相公出現,
臉上即時掛起了燦爛的笑容,
就像寒冬裡出現了太陽.
但當發現我倆原來是一起的,
神情又即時變會寒冬的冰冷.
在之後的等待期間,
她便沒再看我們一眼了.

相公終於看到了事情的實相.
他慶幸對方現在對他的無視,
也內疚於自己當初太沒防範,
差點兒就令對方有所誤會了.

這件事,
令我們都明白到,
兩個人的相處,
互相坦白,
互相信任,
是很重要的.

身邊發生的每件事,
可以是增進感情和了解的契機,
也可以是分手反目的導火線.
是維他命還是毒藥,
視乎雙方怎樣理解和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