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像橙的檸檬

我承認,
我是個自信心不夠的人,
有時也會被自己的傻,
弄至哭笑不得.

相公這兩天作病,
要吸收多點維他命C,
於是今天,
我便去超級市場買橙.

我站在一大籮的橙前,
看著那個價錢牌,
寫著"南非檸檬".
我感到極度疑惑...
心想:"啊, 這南非檸檬,
長的真像個橙啊..."
可是,
那些明明就是橙呀!

就這樣,
經過反覆思量,
我確定那絕對是橙.
我拿了幾個.
到付款時,
我跟收銀員說,
他們的價錢牌寫錯了.
那個收銀員去看了一下,
隨即"呀"了一聲,
然後連聲向我道謝.
至此,
我才確信自己,
沒有患上認知障礙.

另一笑話,
有朋友告訴我,
猴子的尾巴,
斷了可以自行再生.
我當時就覺得,
朋友不會騙我,
一定是自己孤陋寡聞,
所以不知道.
這件事,
相公到現在,
還不時拿來取笑我.

太過於肯定自己,
是狂妄,
但太過否定自己,
也是愚癡.
這個中道,
我還得好好拿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